碳中和宣传运动

「碳中和宣传运动」由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办,环境及生态局、环境保护署及机电工程署合办,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目的是鼓励市民配合政府在2021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中提出的减碳策略,从衣、食、住、行中改变生活上的小习惯,以减少碳排放,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宣传运动为期两年,以三个主题进行,分别为节约能源、绿色运输和减废回收(包括都市固体废物收费)。

碳中和宣传运动启动礼于2023年8月4日举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在中环展城馆主持启动礼,与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环运会主席黄杰龙教授、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环运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黄志强,以及环境及生态局常任秘书长(环境)谢小华,为碳中和宣传运动揭开序幕。

环运会将推出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推广如何减碳,包括于电视和社交媒体平台播放全新宣传短片。在启动礼上首播的宣传短片,以全世界正面对极端气候变化为题,呼吁大众一同扭转现时习惯,实践低碳生活,为2050年前达致碳中和的目标共同努力。

请到活动剪影浏览「碳中和宣传运动」启动礼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