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业大厦

任何工商业楼宇均可透过其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或业主委员会,免费参与本计划。在此计划下所指的工商业楼宇包括所有非住宅大厦,例如教育机构及非牟利组织(如大专院校、医疗机构、宗教团体)的物业、商场及社区设施等。

  • 参加的工商业大厦一般可申请不多于五套回收桶,于每一层开放给公众使用的楼层各摆放一套。如申请多于上述数量的回收桶,申请机构或需提供更多资料予本会考虑,本会会根据相关资料作出决定。
  • 一经成功参加「废物源头分类推广计划」后,该工商业大厦将自动成为由环保署举办的「工商业废物源头分类计划」的参加者,无需另行申请参加。
  • 参加的工商业大厦必须将获赠的回收桶放置在大厦管辖范围内的适当地方,用作废物回收设施,为期最少三年。本会建议参加的大厦将回收桶放置于垃圾桶附近的当眼位置,以方便租户及公众进行废物分类,同时达致宣传和教育的作用。大厦亦须确保摆放回收桶的位置符合相关的本地法例和规例,包括《消防安全(建筑物)条例》。
  • 大厦必须承诺妥善清洁及保养回收桶,并自行安排清洁承办商或废物回收商,定期到大厦收集回收物料,以供循环再造。
  • 本会将为参加的屋苑/大厦所获赠的室内回收桶(金属制)提供三年免费维修保养,而室外回收桶(塑料制)则提供一年免费维修保养,有关日期由送交回收桶之日起计算。保养范围只限于自然损坏,任何因不恰当使用或错置回收桶而造成损坏的个案将不会受理。保养期过后,参加的屋苑/大厦需自行联络承办商自资维修回收桶轻微的损耗部分或按需要联络环运会秘书处申请更换。
  • 此外,参加的工商业大厦不得以任何理由,将所获赠的回收桶转移到大厦以外的地方或随意丢弃,并须执行适当的措施,防止回收桶被恶意破坏。如回收桶因自然耗损致不能使用,该大厦须负责安排废物回收商妥善回收该等回收桶。

回收桶种类

参加办法

常见问题

如欲浏览更多关于各项废物源头分类计划的资料,请参阅
"工商业废物源头分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