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環運會提供的室外回收桶(塑膠製)只適合擺放在室外。室內位置應擺放室內回收桶(金屬製)。

大廈可以遞交回收桶擺放位置的照片代替。

不會。大廈需自行安排清潔承辦商或廢物回收商,定期到大廈收集回收物料,以供循環再造。詳情請參閱環境保護署的《香港回收再造公司名錄》

本會將為參加的屋苑/大廈所獲贈的室內回收桶(金屬製)提供三年免費維修保養,而室外回收桶(塑膠製)則提供一年免費維修保養,有關日期由送交回收桶之日起計算。保養範圍只限於自然損壞,任何因不恰當使用或錯置回收桶而造成損壞的個案將不會受理。

保養期過後,參加的屋苑/大廈需自行聯絡承辦商自資維修回收桶輕微的損耗部分或按需要聯絡環運會秘書處申請更換。

申請更換由環運會資助的分類回收桶一般只適用於已使用多於五年的室內回收桶(金屬製)或多於三年的室外回收桶(塑膠製),而回收桶已損耗。如有其他情況(如零件損壞導致回收桶無法正常使用),環運會秘書處會作個別考慮。

申請者可按實際需要選擇替換一整套或單個室外回收桶(塑膠製)。

你可於香港減廢網站上填寫「教育及宣傳物品申請表」以申請新的回收桶標示貼紙。尺寸較大的桶蓋及桶身貼紙適用於室外回收桶(塑膠製),而尺寸較小的貼紙則適用於室內回收桶(金屬製)。有關貼紙的設計可參考此處